闲的死也还是别写文了

【杰坚】回忆

  庄文杰×罗坚,甜饼中藏刀哈哈哈,会ooc/和原剧没有关系,勿升真人感谢,错字提醒感谢,感谢收看😘

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

  庄文杰走了,在那个黎明前的夜晚,罗坚握着那已经没了温度且依然很漂亮的手,明明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眼泪在此刻一发不可收拾,一滴一滴的落在那双漂亮的手上。

  庄文杰确诊癌症是在三个月前了,因为庄文杰老是时不时的咳嗽,甚至是半夜突然发烧,有时咳嗽还会咳出血来,罗坚担心庄文杰就带他去了医院,这一去就被查出得了癌症,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少年,罗坚虽然这么多年什么事都挺过来了,但他还是忍不住哭出了声,医生给了庄文杰两个选择,选择一是积极配合治疗可以多活一个月,二是放弃治疗,他的身子顶多还能挺三个月,罗坚希望他能积极配合治疗,但庄文杰看了看罗坚,沉默半晌开口“我放弃治疗”…

  庄文杰怎么想的?他想在最后这三个月的时光,好好陪陪他的罗队,庄文杰已经没什么遗憾了,但是他最关心的还是他的罗队,他会担心他走后,罗坚有没有照顾好自己?有没有去结交新的男女朋友?当然如果罗坚他能幸福的话,庄文杰不反对,所以他想用最后这三个月的时光,为自己的生命画下句号。

  “罗队,别哭了,我还没死呢”庄文杰哄着面前这个紧紧抱着自己却哭的不像样的人,“你为什么要放弃治疗啊?你难道不想再多活一个月吗”罗坚哑着嗓子哭喊着,“罗队,我觉得这一个月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了”罗坚愣住了,“如果我能用这最后三个月,看到你快乐,看到你幸福的话,我也就觉得这一个月并不那么重要了”罗坚沉默一会儿片刻后开口“文杰…是要我开心吗?”“嗯,对,你开心我也就没有遗憾了”“……我想去巴黎,文杰陪我去好吗”“好,什么时候?”“想…就是现在”“好”庄文杰宠溺的摸了摸罗坚的头,另一只手翻出手机订机票,“相比我的性命,我觉得还是你重要一些”庄文杰这样想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飞机上,庄文杰睡着了,他做了个梦,梦见在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原上,他和罗坚牵着手散步,迎面吹来的微风和清新的草香,让庄文杰觉得这一切并不像在做梦,罗坚笑着对他说“文杰,你以后最想做什么呢”“我最想把你娶回家”罗坚耳朵就红了,“去你的”很小声的一句,却带着点娇羞和愉快…

  梦醒了,庄文杰意犹未尽的摇摇头,罗坚就撑着脑袋在一旁看着,“罗队看我干嘛”“想多看看你,怕以后没机会了”庄文杰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身旁的人的不舍和遗憾,于是他凑上前去,轻轻的在罗坚的脸颊落上一吻,这却让罗坚感到很安心很幸福,他希望他再多亲一会儿,不然以后真的就没机会了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巴黎很美,夜空中闪烁的霓虹灯在黑暗中一亮一亮的,五颜六色的渲染着那片黑暗,埃菲尔铁塔在空中闪烁着,庄文杰和罗坚去坐了摩天轮,在半空中看巴黎有种说不出来的美感,但摩天轮里的两人,觉得此刻无比的美好,就像是小时候喝汽水中奖了一般,愉悦和欣喜随着摩天轮的高度渐渐升高,“罗队,听说在摩天轮最高处亲吻的恋人会一直走下去”“你还信这种东西”罗坚苦笑着,可真到摩天轮的最高处时,罗坚拉住了庄文杰的衣领,亲了上去,像是在告白也像是在告别,庄文杰也知道,罗坚有多舍不得他,有多爱他,他积极的回应着这个吻,抱住罗坚的腰,世界上肯定还有很多恋人在这时亲吻着,但庄文杰只觉得他和罗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恋人,“你看,在摩天轮最高处亲吻了,我们就不能离开喽,我们要好好在一起啊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庄文杰的病情又严重了,从巴黎回来后,庄文杰的病情严重到只能住院,阳光洒进洁白的病房时,庄文杰又想起了很久以前,他住院时罗坚带着水果篮过来看他,罗坚却吃了送给自己的水果,想到这,庄文杰不禁笑了笑,“突然有点不想离开了,想和他一直走下去,还想娶他回家呢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最后一次见面,是在十月的夜晚,寒风吹打着窗户,咯咯作响,谁都不会想到这是两人最后一次见,经历过三个月的生死折磨,庄文杰瘦了好多,面色惨白的和医院的墙壁有的一比,罗坚也瘦了,眼里泛着的红丝看得出他的心酸,两人什么都没说,就望着对方,最后庄文杰睡着了,永远的睡着了,论罗坚怎么呼喊他都醒不来了,他终究还是没挺过黎明,没有看到属于他的那一抹红霞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墓园里,十月的寒风吹着罗坚发颤,他把一束玫瑰放在一座墓前,“小骗子,说好要和我一直走下去的呢…”黑夜结束了,那片红霞也升起来了,可他终究没有挺过,“小骗子,下辈子不要骗我喽,要和我永远的在一起啊…”

--end--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